2011/03/10

2011.03.10 關島幸福藍星教堂婚禮


1990年初次相遇,我們是國小一二年級同學,只是我們都不知道緣分早就悄悄的降臨了

中間無數的歲月彼此間並沒有聯絡,直到2006年在搭客運的偶然間,再次遇見了彼此

經過5年的甜蜜戀愛,我們決定在2011年牽著彼此的手共度下半輩子

是的,我們要結婚了,2011.03.10美國關島幸福藍星(Blue Aster Chapel)中舉辦我們的婚禮


Prepare 準備


婚禮時間在1:30 pm,所以大概11:000 am的時候,新娘就先到化妝室準備梳妝。因為日本人很喜歡到關島教堂辦婚禮,所以當地的婚禮公司幾乎都是用日文在溝通,但是也不用太擔心,有少數的工作人員會中文,所以溝通不會有很大的問題。照片中的化妝師也是日本人,所以化裝的方式也比較走日系的感覺。新娘一直覺得化妝師把她的臉畫成圓的了,但是我個人覺得畫得很好看。



時間差不多了,離開化妝準備的地方,前往我們的夢幻教堂。



這台加長型的禮車迎接我們前往教堂,這不是只有在電影裡才會看到的場景嗎,太開心了



車子的內裝非常奢華,裡頭比較注意到的就是有個小吧檯,可以點些飲料,不過目前的用途偏向裝飾用的,婚禮上都用不到。


Marching Ceremony 新人入教堂


下車以後,走進教堂的大門,前往預備室



因為教堂的預約都是滿的,所以沒有機會進行彩排,因此,一開始就先跟牧師打個招呼,這位牧師是菲律賓籍,新娘一直很不喜歡牧師身上那件披肩,而且還沒來的時候,還一直期待是另一位比較帥的牧師,不過婚禮的主角是我們,我們比較重要啦!



婚禮終於開始了,我們走進教堂後方的小門,走向典禮舉行的臺階上,享受幸福的這一刻。婚禮的這一天,天氣非常的好,陽光灑在神聖的教堂裡格外顯得莊重。第一眼看到教堂的內部,我的心整個都雀躍起來了,怎麼會這麼漂亮,夢幻的婚禮就在我的眼前,一切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Prayer 祈禱儀式 & Preaching 牧師佈道

Our Heavenly father,
我們全能的上帝,

Derek and Omi, are standing before us today, about to make promises to each other and be joined in marriage. 
Derek和Omi現正站在我們面前宣誓結婚。

We pray that you would make these moments in their lives into very sacred ones and grant that their marriage be blessed and a source of joy to both of them.
希望你能祝福他們的婚姻,受你神聖的庇護,給他們喜悅,

As you have shown the would what true love is, so also reveal love through Jesus your son.
希望你能顯示你的真愛,希望你的兒子耶穌能幫助他們一路上發現更多的愛。

In Christ's name we pray. Amen.
以耶穌之名,阿門。



牧師在這兩個儀式中,會講一段落落長的英文,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段英文,所以就張起我的耳朵用力的傾聽,結果我從婚禮影片上看的時候,發現我一直在點頭,因為每當我有聽懂某一段英文的時候,我就會頭點一下,從影片上看起來超級呆的,都被朋友拿出來調侃。


Marriage Vows 二人宣誓

Do you Derek, take Omi to be your wife.
Derek你願意牽著Omi,讓她成為你的妻子嗎?

To have and to hold you from this day forward.
今天起要與你相互扶持。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無論是好、是壞,

for richer or for poorer,
無論富有、貧窮,

in sickness or in health,
無論疾病、健康,

I further promise to love you and cherish you,
我承諾與你相愛相依。

and be faithful to you for as long as we both shall live.
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離為止。

If so , say "Yes, I do."
如果你願意,說「Yes,I do」!


這個儀式算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這個誓詞簡簡單單,卻完整個表達出我們想一起共度未來的日子,不論是生老病死、不論是富有或是貧窮,我們都願意彼此愛著對方,永不分離。當我說完"Yes, I do"之後,更篤定想要在一起的心情,接著換新娘的時候,新娘感動到帶有一點哭聲說著"Yes, I do",只能說女生的感情真得比較豐富。


Exchange of Ring 交換戒指

I give you this ring as a symbol of my promise to you.
我將這枚戒指給你,作為我對你承諾的象徵。


這是我們要幫對方帶上的男戒和女戒,雖然鑽石不是很大顆,但是整個造型簡單大雅,我們都非常喜歡。



牧師會帶領著我們講出這一句誓詞,首先是新郎幫新娘戴上戒指,這邊可以直接將戒指戴到底,不用像中國人忌諱只能戴到第一個指關結或是第二個指關結。



接著,當然是換成新娘要幫新郎代上戒指囉。


Ceremony of Candles 兩人燃點蠟燭


照片中兩側的蠟燭本來是由兩個家庭的父母把燭火點起來,再由我們分別由兩側的燭火來點燃中間的蠟燭,像徵兩個家庭結合,從此合而為一。



不過當天的婚禮只有我們兩個人,沒有其他的家人、朋友陪伴,所以兩側的蠟燭是由牧師代為點燃。我自己是滿喜歡這個儀式,簡簡單單,很可愛。


Prayer of Blessing 祝福祈禱

Let us pray, Heavenly father,
上天之父請你讓我們祈禱,

we pray for your blessing upon these two people as they have made their vows in your presence.
為這對新人送上最真誠的祝福。

Give them long life and happiness.
希望你給他們喜悅和長壽。

May the home they establish bring joy to them and be a blessing to the community in which they live.
希望你能賜給他們一個幸福的家,一個能將祝福帶給世人的家。

We ask they may know you as the spirit of love and the giver of life; through Jesus Christ our Lord. Amen.
他們會透過耶穌認識上帝你的愛,生命之主,阿門。


牧師會將兩人的手交疊在一起,念上這一段的祝福祈禱文。


Marriage Declaration 宣告成婚

牧師會用手放在兩個人的頭上,念著 I pronounce you husband and wife.

到這邊為止,我們算是已經成為夫妻了,想要後悔已經來不及了喔。這其實是玩笑話,在關島結婚其實不具有任何的法律效力喔,因為台灣這邊已經改成結婚登記制,要登記才算是有效喔。關島結婚只是滿足我們的夢想。


Kiss 承諾之吻

牧師這時候會說,You may kiss your bride


要親吻前,當然要掀起新娘的頭紗囉,不過我的手很笨拙,花了一點時間才將頭紗整理好。這裡教大家一點小攻略,就是掀頭紗前,記得請新娘稍微蹲低一點,這樣新郎才會比較好整理,才能拍出漂亮的照片喔。



然後,就是我們火辣的kiss了,好害羞啊


Signing of Certificate 簽結婚證明書


這個儀式就是把你的名字畫押上去,寫中文英文都可以唷。因為身邊沒有自己的親友,所以見證人就是請牧師幫忙見證嚕。



這就是那張花了不少錢的結婚證書,上面清楚寫著我們的名字 Derek 和 Omi


Leaving Procession 儀式結束與離場


儀式就在簡單隆重下結束了,整個婚禮過程大概20-30分鐘,雖然沒有親友在現場祝福,但是我們都知道這是屬於我們兩人的婚禮,一輩子都忘不了。


教堂拍照

儀式結束後,婚禮公司很貼心的安排教堂內補拍一些照片,照像師、攝影師人都滿好的,擺的姿勢都是儘可能的自然,我想這就是我們想要的Style


新娘禮服的特寫照,這款禮服屬於A shape,可以修飾新娘的身材喔,很漂亮。很多人問我禮服是怎麼準備的,基本上新郎新娘的禮服都是從台灣挑選後,自己帶去關島的喔。



這個表情看得出來嗎,覺得太幸福了,有點不敢相信的感覺。



在這藍藍的天藍藍的海前面,一同見證我們的愛情。


步出教堂拍照


接著我們走出教堂的側門,工作人員在兩旁灑花,應攝影師的要求,我飛起來了,我只能說,設影師真得太專業了,我只有跳一次喔,就把整個景取得這麼好,真是謝謝他。



這張照片我也非常的喜歡,微風吹著新郎的燕尾服,讓衣襬輕輕的飄著,我們彼此凝視著對方,享受屬於我們的幸福。



這張是在海灘前的椰子樹下拍照,充滿著濃濃的熱帶風情。



這間教堂的好處在於它就位在海灘邊,所以在教堂拍完照以後,可以直接走到沙灘上繼續拍照。後面藍色的建築物就是教堂從海灘看過去的造型,非常具有現代感。


海灘拍照


沙灘的沙細細柔滑,腳踩在上面非常的舒服,這張照片就有完整的將Blue Aster Chapel造型圖顯出來,是不是很漂亮呢!



照片遠方的建築物就是日航酒店,造型非常的特殊,也是我們蜜月的房間。



非常完美的一張照片,藍天白雲,大海沙灘,漂亮得我都要醉了。



沙灘上,你追我跑的遊戲當然不可以少囉,看我們多麼甜蜜啊。


後記

當我們決定要結婚開始到舉辦婚禮,大概只有兩個月的時間,感覺上有點匆促,實際上這種海外婚禮是相當簡單的,尤其又只有我們兩人參加,相較於其他人來說更是輕鬆了不少

教堂婚禮一直是我們兩個人的夢想,最後我們也實現了。這都要感謝華德培婚禮公司的協助,才可以讓婚禮那麼得完美。整個婚禮的包套方案大概是14萬左右,購買的男戒女戒5萬元左右,再加上在關島旅遊的費用7萬元,整個婚禮大概26萬,相較於一些中式的婚禮,似乎是高貴不貴,滿建議大家可以嘗試海外婚禮,讓夢想起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