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2011.09.27 台灣飛往伯斯

結束了三年的工作,今天就要展開夢想中的背包客生活,雖然沒有幫自己訂下甚麼特別的目標,譬如要去環澳、去世界的中心烏魯魯之類的,但是也希望可以在這一年的生活中,體驗生活,享受不一樣的人生,也希望可以透過網誌記錄下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為了展現十足背包客冒險的精神,我決定搭廉價航空從Taipei經Singapore到Perth,我選擇的是聲名最糟糕的老虎航空,為什麼那麼糟糕呢,因為他會臨時取消班機,臨時改班機時間、甚至提早起飛讓你搭不到。對於這種那麼特別的飛機,背包客怎麼可以錯過呢。

上面的照片就是我們兩個人的行李,兩個30吋行李箱外加一個大包包,兩台筆電,光是行李箱都重達25kg,在飛行的過程中,搬行李真是一見苦差事,因為實在是太大又太重了。不過來了以後,發覺這樣做是對的,因為台灣的東西比較便宜啊,澳洲貴的不像話,不過這又是後話了,以後再分享給大家Perth的生活。

因為老虎航空很廉價,把可以省的都省下來了,所以不會提供餐點飲料,需要的話都需要額外付費,因此我們好不容易找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裡小小的漢堡王,點了在台灣最後一份的套餐才心滿意足的準備去搭飛機。

雖然第一航廈外面有點破爛的感覺,不過入關以後,有一個走廊裡頭滿漂亮,牆上的這句話"在旅行的路上",剛好跟我目前的心境有點接近,"愛上旅行的理由",其實根本不需要理由啊。

因為虎航很廉價,所以登機門被安排在很遙遠的位置,要走非常遠才可以抵達,不過看到飛機以後覺得挺值得的,飛機的造型有可愛的老虎喔,挺可愛的。

預計飛行行程是這樣的,桃園9:30 pm起飛,1:35 am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接著等待個半天以後,3:50 pm從新加坡再轉機到伯斯,到的時候是9:00 pm了,一整個旅行是漫漫長路啊。

首先來偷偷看一下虎航內部的實際狀況,一排有6個位置,總共大概有30排左右,雖然他很廉價,但是搭乘的客人還是很多哩,真是出乎我的想像。

然後我們再看看座椅的舒適度,是否可以舒服的坐著,基本上,對於身材正常的人,座位的大小應該沒有問題,腳可以放的空間也還可以,如果不是那麼計較的話,虎航的座位沒有甚麼大的問題。但是如果你的身高很高的話,可能就要考慮一下,應該會滿不舒服的。

另外要提的一點,如果你的手提行李很多的話,座位上頭的置物箱空間不是很大,很容易被大家塞滿滿,像我因為比較晚才登機,結果沒有空間給我放,所以我就放在座位下面,害我整趟旅行腳都有點不舒服,大家要注意啊。

虎航上提供的餐點我也幫大家偷偷拍了下來,基本上選擇還滿多的,一份大概新加坡幣10元,大概是台幣240元,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貴,味道就有待大家下次親自品嚐了,因為我沒有點啊,我怎麼會知道好不好吃勒。

飲料的部分就真得有貴到了,Cola一瓶新加坡幣3元,台幣就要72元了,以台灣的物價來看的話,真得是很瘋狂的價格。

在虎航的飛機上也真得是無所事事,因為他也沒有提供影音服務,沒辦法看著電影度過漫長的飛行時間,所以幾乎每個人都在睡覺,運氣好的話,旁邊位置沒有人,你就可以大辣辣的直接躺下,也不會有人管你。

最後終於抵達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出了海關以後,整個傻眼。根據網友的描述,樟宜機場的服務非常人性化,知道大家常常來這裡轉機,所以備有躺椅可以睡覺、按摩椅可以按麼你的身體,結果跟我看到的不一樣。

基本上樟宜機場分為T1、T2、T3,但是虎航的降落地點都不在這,所以用不到豪華的機場設備,他是降落在Budget Terminal,就是俗稱的廉價航空大廈,他的特點就是破爛,跟桃園的T1有得拚。

因為早上要去新加坡市區逛逛,MRT在T2的地方,所以就決定去T2晃晃,抵達T2以後,豪華設備都要入海關以後才會有,但是我們人在機場大廳啊,這是怎辦,機場大廳雖然很豪華,可是沒地方讓我睡覺啊,天啊。

後來晃一晃,看到有一間明亮的麥當勞,就去點了一份雞塊套餐,基本上套餐內容跟台灣差不多。

比較特別的地方應該就是醬料了,你可以自己去取碟子裝番茄醬,另外有提供辣椒醬(圖片右上方),雞塊沾的是咖哩醬(圖片左下方),咖哩醬的味道滿特別的,不過我還是認為糖醋醬比較好吃點。

在機場的落難睡覺照片就不提供了,基本上就是睡在麥當勞裡頭的沙發椅上,基本上裡頭的每張沙發椅都有人在睡覺,因為T2的機場大廳大概就算這裡最舒服了,麥當勞很滿機車的,故意把音樂開得很大聲,還好我很聰明還帶了耳塞,不然還真得挺難睡的。哀,果然是廉價航空啊。

大概睡到了早上6點左右,因為班機要到下午才要起飛,所以就決定去新加坡市區逛逛了,這個部分留到下一篇再分享給大家。

經過一番波折總算抵達了Perth


澳洲我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