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2011.09.28 新加坡

從台北前往伯斯的關係,中途會經過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因為轉機要等15小時左右,所以利用這個機會,前往新加坡市區來個快速的市區之旅。

這次的短暫旅行,算是一個蜻蜓點水的姿態,每個點都不能停太久,才可以走比較多的點。交通工具是MRT,路線如下:

魚尾獅公園 → 小印度(Little Indian) → 中國城(China Town)



首先先獻上一張我覺得最美的一張照片,從魚尾獅公園往金沙酒店做取景。金沙酒店由3棟酒店大樓組成,三棟大廈的天台部分合而為一成為「空中花園」,就像是有三支竹撐著一艘大船的樣子,這個全世界獨有的設計讓金沙酒店成為新加坡地標之一。天台上另設置有空中花園游泳池,可以享受在天際游泳的獨特魅力。

可惜沒有那麼多的預算,不然可以在酒店住上一晚,享受一下在天台上游泳的感覺,這個遺憾等到以後再來彌補吧。

這次的市區之旅,主要都是搭乘捷運的方式前往,新加坡的捷運路線滿發達的,幾乎想到的地方捷運都可以抵達。


購買單程票的方式跟高雄捷運比較接近,可以直接在銀幕上點選要去的地點,然後銀幕會顯示金額,然後再投進去就可以了。當你抵達目的地後,記得回去購票機的地方把綠色的卡片拿回去退,可以拿回新加坡幣1元,記得要在兩小時內喔。

新加坡捷運的車廂比較寬敞,可以擠比較多人,可是搖晃程度比較大一點,另外我覺得新加坡人好像比較沒有排隊的觀念,有點沒秩序的上下車,這點令我滿意外的。而新加坡不愧是國際都市,各種人種在這裡都可以看見,除了華人,印度人也是超級多。在捷運上聽到的語言就有好幾種混雜著交談,真得是滿厲害的。

第一站要去的地方是魚尾獅公園,他在捷運站Raffles Place附近


沿著新加坡河岸慢步,其實很享受。市區這一帶的規劃很棒,綠地很多,建築物滿有整體感,而且超級多外國人直接就在附近做晨跑,真得是滿悠閒的氛圍。

但是新加坡人不知到是否生活在最後一秒鐘,為了上捷運我們等待很久,才得以進入搭車的入口,因為搭車的出口好多人都以超級快的步伐離開出口,我覺得我好像快要被淹沒在人群中了。我本來以為台北人的生活步調已經很快了,沒想到跟新加坡人沒得比啊。


繼續沿著河岸走,可以看到一棟滿有歷史味道的飯店Fullerton Hotel,一樓擺設咖啡店,如果可以坐在這裡,喝上一杯香醇的咖啡,一定非常的棒。

魚尾獅公園就這飯店的轉角處,如果找到這個飯店,公園就在不遠處了喔。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候,是清晨6點半,所以在觀景的平台上都沒有人,所以我可以很自由的這裡取景,這是新加坡最著名的地標之一,來新加坡必到的一個景點,如果晚點來的話,大概獅子旁邊都擠滿了人。


接著往另一個方向看是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此建築以臨近的Esplanade命名,內有1,600個座位的音樂廳,及可提供表演的2,000個座位的劇院。造型長得有點像榴槤或是蒼蠅眼睛。


如果和左邊的瑞士史丹福酒店一併拍攝起來,就形成一幅不雅的照片,不知道大家看得出來嗎。


接著我們再往右邊看的話,可以看到新地標,新加坡濱海灣金沙藝術科學博物館, 這座耗資巨大的賭場複合大樓是由美國賭場巨頭拉斯維加斯金沙集團建造的。 博物館有10個"手指"的獨特的圓形,被稱之為“新加坡的歡迎之手。我個人倒是覺得長得比較像蓮花。圖片的左下角是Omi熱情的揮手呢。


再把鏡頭往右邊轉一點點,就是新加坡最著名的地標"金沙酒店",在文章的一開始有介紹過了,所以這裡就不仔細介紹了。都來到這裡,趁著沒人的時候,當然要kuso一下。


這是在金沙酒店前的仆街照片,老實說做這種動作還真丟臉,幸好我去的早,一個人都沒有,我就姑且大膽的仆街一下了。大家不要罵我幼稚啊。另外,聲明一下,我的支撐點不是只有一個喔,不要再誤會我了。


再補上另一張仆街照,魚尾獅辛苦你了,被我當成背景了。


 其實在大的魚尾獅後面還有一尊小的魚尾獅,不過實在是有點小,姑且拍個照做個紀念。


離開魚尾獅公園以後,我們前往小印度區,因為肚子飢腸轆轆,所以隨便找了一間滿有人氣的印度烤餅店,點了一份餐點。


烤餅裡頭加上蛋和起士,然後搭配咖哩醬,味道真得很美味。


小印度的街道也充滿著濃濃的印度風,不過我們去的時間太早,其實很多店家都沒有開,只能逛逛街到,過個乾癮。


然後,我發現一個超級怪的景象,大家有發現這張照片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嗎,就是大家從窗戶伸出一個竹竿,然後在上面晾衣服,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離開了小印度之後,我們前往中國城,這裡在捷運站China Town附近。這裡最著名的地標大概就是"牛車水大廈" ,這個名字很特別,他的介紹如下:

19世紀初中國福建、廣東、海南一帶的居民盛行前往新加坡追尋新生活,這些中國移民集居在新加坡河的西南方,久而久之,這裡成為名符其實的中國城,不過它不叫做Chinatown,它有個奇特的名字—牛車水,這是因為早期這一帶並沒有自來水裝置,居民為了用水,必須架著牛車前往史必靈街(Spring Street)汲取井裡乾淨的水,從此,《牛車水》的名字便不脛而走。



這裡稱做中國城,當然建築物也充滿著濃濃的中國味,基本上這裡的店家,講中文應該都可以通。


我們走了好久,腳有點酸,隨意在路邊的飲料店點了一杯柳橙汁,這裡的柳橙汁好像有經過調味,跟我印象中的味道不大一樣。其實在新加坡,似乎咖啡加煉是最常見的飲料,我幾乎看新加坡人手上都是這一種咖啡,很特別的體驗,但是我放棄了,老實說有點可惜。


最後我們決定我們的中餐是一間港式飲茶,一盤的價格大概是3元新加坡幣,點了滿滿的一桌也不會太貴,重點是怎麼那麼好吃啊。


新加坡初訪在這裡也要畫上句點了,因為轉機的關係沒辦法停留很久,最後附上一瓶在機場買的薏米水,這也是幾經掙扎才決定要買的,這種飲料在新加坡也是很常見,大致上就是薏米的味道加上一點檸檬味,滿特別的,也滿好喝的,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嘗試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