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2013.10.11 賭博天堂 - 澳門

大三巴牌坊

因為澳門距離香港很近,搭個噴射飛艇,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從香港前往澳門,所以趁著這次的機會,也順道拜訪澳門。

這張大三巴牌坊的照片,在還沒有來澳門以前,已經看過無數次了,這鐵定可以算是澳門最熱門的觀光客踩線點,每個人都會來這裡拍上這一張經典照片,沒有來這裡的話,感覺好像就沒來過澳門的樣子。
下面節錄一小段從Wiki上的介紹:

大三巴牌坊是位於聖保祿山的天主之母教堂(A lgreja da Madre de Deus)前壁。與大炮台及兩者之間的前聖保祿學院為一整體。而「三巴」這個名字是來自於「聖保祿」的葡萄牙文(São Paulo),而「大」是指最大的教堂,故「大三巴」是指「最大的教堂」

濃濃復古風味的清平巷

易順牛奶

清平巷是澳門近代手信業的發源地之一,「手信」這個詞很有意思,其實就是伴手禮的意思。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鉅記手信」,試吃非常的大方,種類非常的多,杏仁餅、蛋卷、牛肉乾、花生糖都是比較著名的產品,相信你一定可以挑到喜歡的伴手禮送給朋友,光是清平巷這邊少說就有個三、四家鉅記手信,非常的誇張。

但是除了手信以外,我非常推薦「義順牛奶」,圖片中的蓮子奶酪清爽可口,非常的消暑。

永利水舞秀

結束清平巷懷舊的行程以後,我們就展開各大賭場的巡迴之旅。或許這就是來澳門的最大敗筆之一,姑且按下,待我在文末都時候,娓娓道來。

永利賭場以三大秀最為出名,分別是水舞秀、富貴龍秀、吉祥樹秀,很幸運的這三個秀,我都有跟到,所以可以跟大家說說我的感覺。

水舞秀是真得很不錯,水舞搭配上音樂,就好像水都活了起來,在水池中跳著舞。富貴龍秀和吉祥樹秀,我的評價是中性的,沒有大好也沒有大壞,沒看過可以來看看,看了也不會覺得特別過癮或者讓你回味。

水舞間門票

水舞間表演的一個場景

水舞間在新濠天地裡長期表演,表演場地是一個圓形的劇場,根據位置不同,票價上會有稍許的調整,但是嚴格來說,視野都還滿不錯的,不會發生被遮擋到的情況。網路上也有訂票攻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

因為是關於水的表演,而舞者也常常會和觀眾作互動,因此坐在前排的朋友,有一定的機會會被潑到水,喜歡被潑水的朋友記得位置要找前面一點的喔,可以享受到被潑水的樂趣。

整場表演大約85分鐘,緊湊絕無冷場,印象最深刻是在仿古船上面,所有的舞者一一往旁邊的水池跳水,一個接著一個在空中迴旋,做出驚艷的跳水動作,尤其到了最高潮的時候,有一個舞者,直接從天花板,目測大約20公尺或者30公尺的地方,直接跳到地面小小的水池裡面,非常的驚險,都忍不住幫他捏了一把冷汗。


威尼斯人

Gondola

威尼斯人酒店以威尼斯水鄉為主題,天空是藍藍的白雲,兩旁是經典的葡式建築,中間穿梭著特色拱橋、小運河及石板路。Gondola 不時在運河上發散出優美的歌聲,帶著遊客在運河中來回往返。

貢多拉(義大利語:Gondola)是義大利威尼斯當地特有的和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划船,船身顏色漆黑,由義大力帥哥或美女在上面邊唱歌邊划船,這個特色被原封不動搬來了威尼斯人,成為威尼斯人的一大特色之一。

威尼斯人在眾多澳門賭場飯店裡頭,算是非常具有特色的一間。佔地非常大,在裡面我就迷路了好幾次,購物商店非常的多,主要的名牌在這裡都找得到。

如果忘了在澳門舊城區買蛋塔的話,威尼斯人裡面也有一家,可以讓你不用大老遠的跑來跑去。


後來因為皇冠飯店有舉辦迪士尼卡通人物巡迴,所以我們也跑了過去湊熱鬧。很幸運的跟很多卡通人偶一起拍照,挺有意思的。

官也街

莫義記木糠布丁

離澳門賭場不遠的地方,有一個澳門的老街「官也街」,整個街道不是特別的大,唯一的亮點就屬於「莫義記木糠布丁」,上面灑滿濃郁的花生粉,下面是特製的布丁,口感很特別,很難用簡單的文字形容它。如果有來官也街的話,可以試試看。

澳門漁人碼頭裡的羅馬競技場

澳門漁人碼頭裡的葡式建築

看著手中的澳門旅遊簡介:

澳門漁人碼頭(葡萄牙文:Doca dos Pescadores de Macau、英文:Macau Fisherman's Wharf)是澳門首個主題公園和仿歐美漁人碼頭的購物中心。澳門漁人碼頭建於外港新填海區孫逸仙大馬路對開,鄰近外港碼頭。由何鴻燊及周錦輝投資興建,總投資約為澳門幣18.5億,經過5年時間籌備與興建。2005年12月31日由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及漁人碼頭主席何鴻燊揭幕儀式及試業,試業一年後於2006年12月23日正式開幕

聽起來是不是很有氣勢,所以我們也決定要一探究竟,果真是大手筆的投資,一進入門口,就看見羅馬競技場,這個羅馬競技場蓋得很漂亮,讓我非常的驚艷。

裡面可以看見各種異國風情的建築物融入街道兩旁,但是看來看去,還是葡式建築最適合這裡的感覺,每一棟都漆上獨有的顏色,排在一起,特別的好看。

澳門漁人碼頭裡面分成許多主題區,每一個主題都有不同的特色,如果喜歡拍照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這裡,因為怎麼拍都很美。不過這裡的遊客不是很多,或許是人造味太重,略顯小小的不足。

送給大家的飛行照片

結束短短兩天半的澳門行程,回顧這一次的輕旅行,能在我心中印下的回憶其實不是很多。或許一開始對於澳門的期待太高,真得走過澳門以後,才發現心中對於賭場的印象有點小小破滅。

因為之前在澳洲、紐西蘭已經參觀過好幾間睹場,但是以規模來說,那些賭場真得差遠了。澳門的賭場規模大、裝潢華麗,一間比一間蓋得誇張。整趟旅程下來,好歹也逛了不下十間賭場,威尼斯人、銀河、新濠天地、皇冠、永利、葡京、新葡京、巴比倫、十六浦、水晶宮等等,實在是太多了,數都數不清自己到過了哪些賭場。

然後進到賭場會有一種感覺,哇,好漂亮。然後,這樣的感覺大概在30秒內會消失,因為感官有一點麻痺了。接著走到賭場裡面,看到好多人瘋狂的賭博,賭金高的地方會有一種無法觸及的感覺,因為我沒有那麼多錢,就算有,大概也不會用這種方式做娛樂。

另外,這邊賭場禁菸做得不大好,到處都是吸菸的味道,非常的討厭,所以我很少在賭場內部逗留很久,僅只於小試身手而已,畢竟賭博對我來說,不是那麼有吸引力。

澳門除了賭場以外,比較大的亮點就在大三巴那邊的舊城區,其他比較偏遠的地方我就沒有實地拜訪過了。或許下次拜訪澳門的時候,我會盡量避開賭場的區域,前往比較原生澳門味的地區,給我的感受或許會比較好,比較不一樣。

但是,短期內我應該是不會把澳門列入我的旅遊計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