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2011.10.23 Bridgetown

寧靜、祥和和驚人的自然景觀讓Bridge Town成為一個很適合讓遊客放鬆、呼吸新鮮空氣的一個傳統小鎮。因為地理位置居於西南澳中心的緣故,所以很適合以此做為一個旅遊的起點,前往四周著名的景點遊玩。距離Perth大約3小時的車程,離Margaret River不到一個小時的距離,很適合在這個Black Wood區域中,享受西南澳的魅力。


這個城鎮相較附近其他城鎮算是規模比較大的,鎮上的這條街道,有一致的規畫,具有傳統風味的建築味,很適合來這裡住一晚放鬆一下。



不過今天行程的主要目標不在這個城鎮中心,而是距離市中心大概20公里的Donnelly River Holiday Village,這個地方主要提供澳洲人一個休閒度假的地方。



前往此目的地的路途上,可以發現兩旁都是高聳的樹木,保存良好的原始森林,所以才會將度假中心蓋在這個比較偏僻的地方,照片中建築物是度假小木屋,完全就是澳洲風格,可以幾個朋友一起租然後在這裡享受愉快的週末時光。



這個度假中心最大的特色,我覺得不是森林,也不是小木屋,對於我而言是可愛的袋鼠,你看這隻袋鼠的臉,多麼呆啊,呆到讓人受不了。這裡的袋鼠沒有特別圈養在某個區域裡,而是懶洋洋的躺在小木屋外面的草地上,所以遊客可以很接近他們,甚至可以摸摸他們的毛喔。



不過這裡的袋鼠也很恐怖,你可以先到管理中心購買2澳幣的飼料,然後只要你拿著飼料,袋鼠就會撲過來要跟你要飼料吃,甚至直接伸出手要搶飼料,真得是太驚險了,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回憶。



大體來說袋鼠算是比較乖的,比較溫馴的,假如待會介紹到另一種澳洲國寶Emu的話,肯定會讓我發瘋。 大袋鼠小袋鼠這裡都有喔。



這張照片可是得來不易啊,一般很少看得到小袋鼠寶寶探出頭的照片喔。超級可愛的。



不過我覺得這張照片就有點驚悚了,不知道大家沒有看見哪裡不大對勁呢,就是袋子裡的小袋鼠寶寶竟然是把尾巴伸出來,這畫面太shock了。其實小袋鼠寶寶很調皮,不一定是頭伸出來,有時候是腳,有時候是尾巴,他高興伸哪裡就伸哪裡。


到這裡也看得到澳洲特有種Emu,中文應該叫做"鴯鶓",我查了一下維基百科,以下是他的介紹:

鴯鶓(學名:Dromaius novaehollandiae),是現存世上除了鴕鳥以外最大的鳥類,為鴯鶓屬唯一的物種。由於僅分布於澳大利亞,是國徽上的動物之一,也譯作澳洲鴕鳥。

鴯鶓跟其他平胸類的鳥類一樣,雖然牠還保留有一對細小的翅膀,但已經不會飛行。鴯鶓的羽毛很柔軟,毛色通常都是啡色。身高由1.5至2公尺,體重約45公斤,最多不超過60公斤,而雄鳥的體型通常較為細小。他們可以以快速和省力的小跑走很遠的路,衝刺時最快速度可以高達每小時50公里,每跨步可達3公尺。

一般而言,鴯鶓是害羞的動物,不會傷害人類,遇到人類只會拔腿就跑。鴯鶓體內有很多脂肪,鴯鶓油用途也很廣泛,特別是治療肌肉疼痛和扭傷。鴯鶓皮也是優質的皮革材料;鴯鶓肉則脂肪量少而富於蛋白質,味道近似牛肉,據說味道不錯,但頗帶羶味。至於鴯鶓蛋,由於蛋殼很厚,因此常用於雕刻,鴯鶓羽毛也很受市場歡迎。



在這裡袋鼠和Emu是生活在一起的,你手中的飼料,基本上兩種動物都會搶來吃,袋鼠比較溫馴,比較不會那麼暴力,Emu就不一樣了,就會一直追著你跑,因為他非常大隻,所以跑過來的時候,真得是會讓我有點害怕。我們還是靜靜欣賞Emu的英姿就好了。



你看,其他三個人都已經被Emu包圍了,他們還會冷不防直接偷偷咬走你手中的飼料呢,真得是太超過。



基本上我也是一直被Emu追,只要你手中拿著飼料,遠遠被他們發現,即使把飼料藏在背後也沒用,他就會一直追你一直追你,恐怖呦。

這個地方比較不好到達,所以幫大家提供一下交通的資訊

抵達Bridgetown以後,沿著Rrockman Hwy走一小段路,然後左轉Donnelly Mill Rd,沿著此條路一直走,路有點小,兩旁都是原始森林,大約開20公里以後,有個指標會寫Donnelly River Holiday Village,左轉進去以後就抵達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Emu台灣通常稱做"食火鳥"~~~澳洲餐廳吃的到喔~澳洲土味三吃─袋鼠、食火鳥、鱷魚XD

德瑞克獵犬 提到...

謝謝Che-Min Lin的提醒
原來真得可以在餐廳吃到喔
那我真得要去找找哪裡才會有了
聽說袋鼠肉很腥不大好吃
我過我想我都來到澳洲了
我應該會找時間去試試看
再次謝謝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