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2011.10.17 Busselton

今天的天氣雖然陰晴不定,變化很快。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在等待農場旺季來到以前,努力的玩,所以今天的目的地是Busselton。Busselton大約在Bunbury西南方50公里的地方,也是Margaret River這個地區的北方進入點。這個地區最大的觀光特色就是照片中的Jetty,這個的中文翻譯大概就是突出碼頭的意思。

Busselton Jetty已經有145年的歷史了,長度大約有1841公尺,是南半球向海中突出碼頭最長的一條。以前碼頭的兩側會停滿船隻,擔任運送木頭、農作物、礦產的工作,因為伸入海中的關係,可以停靠的船隻噸位可以非常的大,也因為地理位置,所以碼頭的吞吐量一直上升,所以碼頭就延伸越來越長,造就今日的景觀了。



今天驅車前往Busselton的時候,一路上也是看到許多的牛散落在牧場裡,今天特地停下車,捕捉了幾張照片,Omi學著牛叫聲的時候,牛群全部都圍了過來,快把我嚇死了,我想他們應該是同類吧,才可以用"哞哞哞"的溝通。



因為肚子有一點餓,所以停在路邊的速食店"Red rooster"隨意吃了一餐,右下角這個套餐就花了4.95澳幣,份量真得有點少,不過在澳洲這麼便宜的價格也是很難找了。不過這張照片給外國人看到應該很蠢,就有點像是在台灣和麥當勞肯德基合照的感覺。



這裡是Jetty的入口,裡面販賣一些紀念品以及最重要的門票。什麼竟然還要門票!!!



對啊,在澳洲的景點還少是不用收費的喔。不過在這裡你可以有兩種選擇,你可以選擇漫步在Jetty上,也就是用腳走2公里啦,很便宜只要2.5澳幣。另一種是比較深度的旅遊就是購買套票,包括免費搭乘Jetty上的小火車,這樣你就可以很悠閒的觀賞海景,以及抵達終點後可以進入"Underwarter Observatory",這裡是一個海底下的觀景台,工作人員會導覽帶大家認識這一片海洋,不過所費不貲,你必須掏出29.5澳幣喔。



猜猜我買哪一種,我想大概不用猜也知道,背包客當然是花2.5澳幣,用腳走完全程啊。雖然我也很想看海底世界,不過現在太窮沒工作,只好節省一點了。



今天的Busselton天氣變化很大,一下情天,一下陰天,後來甚至飄了點小雨,所以照片中的天空一下藍藍的,一下陰陰的,很難捉摸。不過漫步在Jetty上,真得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如果有來西南澳的朋友,這個地點真得很棒喔。



走在Jetty上,你會看見很多人帶著自己的釣竿來釣魚,因為這裡可是天然的海釣場呢!除了釣魚以外,還有一種類似照片右上方的鐵籠,裡面放著一些魚肉然後丟入海中,過一陣子再拉起來,就會發現有一些貪吃的螃蟹就自投羅網了。澳洲人非常的注重環保,政府規定螃蟹沒有超過127mm的話,就要丟回海中不可以帶回家,不然要罰錢的喔,所以那位仁兄正在測量螃蟹的長度,即使如此,他的螃蟹收成還是滿滿,左下角照片就是他的戰利品了。



加油,走到這裡看到測風向的東西就離終點不遠了喔。



終點站就是"Underwater Observatory",裡面有販賣紀念品和一間免費進入的歷史博物館,如果有海底觀景台門票的話,就順著裡面的樓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很多海底的生物喔。



這一張照片在紀念品區看見的,覺得上面的文字觸動我的心,分享給大家

Life is short, make fun of it


為了彌補沒有去海底觀景台的遺憾,特地翻拍了館內的宣傳照片,讓大家自己想像一下水下的情景。



歷史博物館內提供的一張照片,早期的Jetty就是這副光景,可以停泊高噸位的船隻,從這裡也可以想像出當初是多麼忙碌的一個碼頭,上面還鋪設有鐵軌,真得很誇張吧。



這也是館內提供的另一張照片,有許多的鯨魚擱淺,澳洲人展開援救的計畫。這麼多的鯨魚一起擱淺,也太誇張了吧。



跟我無緣的小火車,剛好這個時候也抵達終點了,上面載了滿滿的觀光客。



終點站的另一頭,插了許多的木樁到水裡,沒想到木樁都變成海鳥的落腳處,一個蘿蔔一個坑,很有趣的一張照片。



小夫妻難得的合照 (其實每個景點都有合照啦)



因為不趕時間,所以我們很隨興的在Jetty上漫步,也拍了許多的照片。不過因為照片都有點類似,所以就用這張九宮格帶過吧。有沒有發現在同一個地點,天空的變化卻非常的大,澳洲的天氣就是這個樣子。



這是Omi幫我拍的一系列照片,應該可以體會很悠閒放鬆的氣氛,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個地方喔。這個景點不像其他有的景點,不來會後悔,來了也會後悔。



Jetty底部的構造,我比較好奇木樁到底要插入多深的海底啊,現在是有這種技術,以前的人怎麼辦到的。



Jetty的岸邊其實都是沙灘,夏天的時候有很多人來玩水,從這個沙灘在側拍一次Jetty的風貌,這張就比較有歷史的蒼傷感,因為天空比較陰,跟最上面第一張藍藍的天空感覺完全的不同喔。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Jetty旁邊還有幾個超級短的碼頭,上面也有一群小朋友在釣魚。



走完Jetty以後,發現附近有一個兒童公園,裡頭有一個像這樣的設施很特別。本來Omi屁股已經坐上去了,可是旁邊有兩個小女孩竟然用眼神攻勢,告訴我們他們想要玩,結果Omi都還沒盪到就下去了,回來一直跟我吵著要玩,哈。結果我的下場就是幫他們推,看著他們玩,很慘吧。

這一個景點算是目前我最喜歡景點的前幾名,真得很棒,不來會後悔喔。

之前這裡曾經發生過火災,燒掉了60m的樣子,所以有一些網友來的時候沒辦法走完全程,不過目前沒有問題,可以走到最後面的海底觀景台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