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2011.10.14 Home Stay in Donnybrook

經過一番波折以後,終於拿到我在澳洲買的第一台車,也可能是我在澳洲買的最後一台車。這台車算是跟維修車廠買來的,本來是沒有掛車牌,所以要經過西澳監理所的驗車程序,因為過程很嚴格,所以一共跑了三次才通過,所以車子的狀況算是修到滿不錯的狀況。



就是這台Toyota Coralla Hatchback白色的車子,1600cc,1994年製造,車子不算是很大,但是給我們兩個人用算是很剛好的大小。重點是車況真得很不錯,昨天第一次上路就開了200公里,大致上穩定度不錯,唯一的缺點好像有點太輕,有點輕飄飄的感覺。


這張是車子屁屁的照片,因為是掀背車,理所當然就是五門的車子。我的打算是,如果半年後環澳找不到地方睡,可以把後座往前躺下來,兩個人可以暫時睡在車上。


離開位於Boorogoo的Share House後,我們直接驅車前往我們下一個在Donnybrook的新家,新家的外觀滿漂亮的,前面的院子足以停下好幾輛車了。


房子左邊的走道,可以直接通往後面的院子。房屋的主人跟我講說,前門是給主人走的,訪客都要走這個走道通往後門進入房屋內部,有這種習慣還真是神奇。不過我們也要入境隨俗,所以以後都要走這裡進出囉。


可愛的小柵欄,我發現這裡每一戶都有類似的設計。


院子裡的Grapfruit,應該就是葡萄柚了


結實累累,太多都直接成熟掉下來了,我有拿一顆來榨果汁,味道很不錯。住在這裡,都可以自由摘取喔


這是我們的新房間,布置得很溫馨,我們都很喜歡這間房間,不過只有3坪左右,老實說,還是有點小,東西都不知道要擺在哪裡。


 溫暖的客廳,裡頭竟然還有壁爐,是真得壁爐,不是裝飾品喔


沒有很大的廚房,但是應有盡有,算是可以接受


這是另一間客房,準備也要出租給背包客,房間大小也差不多3坪,不過背包客有這種待遇其實也還不錯了


這是吃飯的餐桌,有點小。因為其實不大需要,因為我們都直接拿到院子裡去吃飯,很愜意


乾濕分離的浴室。廁所在另一間,不在這裡


這就是剛剛提到的院子裡的餐桌,看著前方的院子,在這裡吃飯比較有感覺。

基本上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雖然房子有點小,但是屋主人很好,不會硬塞許多的背包客進來。目前我們算是他第一個正式背包客入住,即使住滿,最多也只能容納6個背包客,加上屋主最多也只有7個人,人員相對單純很多。

但是提到房租就會讓我吐血了,一週一個人要150澳幣,大概就是台幣4500元,如果算兩個人同住一個房間來看的話,這個房間一週就要讓我噴9000台幣了,一個月就要36000台幣,而且只是小小的三坪雅房,澳洲的物價多誇張,來到了澳洲才可以深刻體會到這個感覺。

希望來到這個地方後,可以順利找到農場的工作,不然再這麼住下去,我的錢都被噴光了。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