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2012.03.03 Westport

距離Greymouth約100公里,Westport算是紐西蘭偏僻的小鎮之一了。今天的行程從Christchurch經過著名的景觀大道Athurs Pass以後抵達Greymouth,最後驅車北上抵達今天的住宿點Westport。

從Greymouth到Westport這段路雖然才100公里,但是因為是海岸線,所以不怎麼好開,但是海岸的景色非常的棒,讓我有種回到墨爾本的大洋路感覺。

為什麼會特地來這裡呢,其實是為了隔天的"黑水漂"才來的,黑水漂是什麼呢?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疑惑,就賣個關子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嚕。

本來以為Westport就是個偏遠小鎮,應該不怎麼熱鬧,可能會是很無聊的一個晚上,可是到了以後大大改變我的想法。除了鎮上有兩間大型連鎖超市以外, 餐廳也滿多的喔,所以懶得動手做菜的話,可以直接去街上找間餐廳解決。


BBH的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到附近20分鐘的Tauranga Bay走走,沙灘的顏色只能說普普通通,但是遠遠觀賞整個海岸線搭配上藍藍的天空,絕對是一幅很美的畫。


這一段海岸線往外一點,常會有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佇立在外頭,雖然石頭的形狀和長相和大洋路的十二門徒使差很多,但是海岸線的景觀其實是很類似的,而且這裡的浪特別的大,所以駐足在海邊欣賞風景,真得很不賴。


而這裡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有一個Sea Colony,把它想像成海豹的基地好了,我從來都沒想過我可以在野外看見野生的海豹,今天就在這裡讓我實現了夢想。

海豹喜歡出沒在這種很尖銳的亂石群當中,並且把這裡當成了它們的窩,我們可以在觀景台上遠遠的欣賞海豹,雖然有一點距離,但是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有看到海豹在哪裡嗎,很難找對不對,保護色做得太好了,所以特地放大照片讓大家瞧瞧,不然又說我在唬爛了。


這張照片裡也有兩隻小海豹喔,大家努力自己找,看看海豹到底在哪裡呢?



在這裡也可以看見奇異鳥喔,喔不,它只是長得像奇異鳥,這隻小鳥其實叫"weka", 算是紐西蘭另一種特有種鳥類,紐西蘭秧雞。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住宿點了。

紐西蘭有一種獨特的青年旅館聯盟,叫做BBH (Budget Backpacker Hostels),是紐西蘭本土最大的青年旅館聯盟,而YHA(Youth Hostel Association)則是世界連鎖的組織。兩者是各自在經營的系統。

BBH卡可以直接跟BBH旅館老闆購買,一張NZD $45,附送NZD $45的國內電話卡,用這張卡在BBH旅館睡覺的話,可以便宜NZD $3,而且有些tour也可以得到一些意外的優惠喔。

BBH的優點在於據點多,價格具有競爭力,而且他會附送你一本BBH旅館聯絡資訊,上面有電話、交通、評分、基本介紹等等,所以你可以用電話卡提前預訂你想要的房間。當你住宿完以後,你有可以上官方網站幫旅館作評分,所以BBH的評分系統是很可靠的喔。

基本上挑分數高的準沒錯,有些甚至到90分以上,去住了以後往往會有意外的驚喜。這一趟南島之行,BBH幾乎包辦我所有的住宿點,因為真得太方便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提供一張Westport的電子地圖,怕這個小城鎮很容易被大家遺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