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2012.03.19 Lake Pukaki (庫克山下的藍色牛奶湖)

普卡基湖 (Lake Pukaki)在庫克山的山腳下,算是一個冰川堰塞湖,面積大約169平方公里,海拔500公尺。由Tasman和Hooker兩河注入,湖水南流入普卡基河。湖口有水閘控制水位,湖水供懷塔基(Waitaki)河各水電站發電。

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散發著藍色湖水中倒入牛奶般的夢幻色彩,所以稱為「藍色牛奶湖」,湖水顏色特別的濃烈,像是天空的藍加入了香香濃濃的牛奶裏一般,是土耳其藍。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的湖水與Lake Tekapo的湖水都是有乳白色的藍,此區的湖泊會如此的湛藍,是因為冰河時期的堅硬的石頭,在水底滾動將其表面研磨成光滑的顆粒,沉積之後使懸浮於湖水 的微粒與礦物質,當陽光照耀在湖面上時,就會散射產生出這樣無瑕牛奶藍的顏色。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的美,不僅僅在藍色的湖水和綿延的砂石灘,還有往湖對面眺望過去戴著白帽子的南阿爾卑斯 (South Alps) 群山,其中最高的一座就是庫克山 (Mt. Cook)

資料摘錄自: 清清的世界旅行圖鑑


從Tekapo開車往Mountain Cook前進的時候,發現了這一座美麗的藍色牛奶湖泊,大家都跟我說這就是土耳其藍,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到土耳其見識一下真正的土耳其藍,感受一下土耳其的魅力。



遠方就是Mountain Cook,是紐西蘭的最高峰,雖然現在才初秋而已,山頭上已經積了厚厚的雪,意外看見雪,可是讓我們雀躍不已啊。



如果要把Lake Pukaki繞一圈的話,我猜大概要花上一天吧,這個湖真得是超級大,當然,繞著湖兜風,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美麗的Lake Pukaki,要讓我忘掉很難,當你眼前就是一片牛奶色的藍,你怎可能會忘掉呢。



望著這一片的藍,我不經的出神了,我覺得我找不到形容詞形容這一片美麗的景象。



這裡應該是攝影師的天堂,一路上跟著我挑戰澳洲紐西蘭的Panasonic GF2, 在這個戰場也要舉白旗投降了。一來鏡頭不是廣角鏡,無法將大湖的美一次收錄進來,二來我也不是專業攝影師,為了等一個鏡頭,傻傻等待好幾個小時。我個人的宗旨是,鏡頭幫助我記錄生活,即使平凡的照片也是我的一個回憶,當然能拍出好相片還是很棒啦。

我推薦大家來這個地方看他把Lake Pukaki拍得那麼的漂亮,看了照片以後,我都想再去一次了呢。哪天我的攝影技術才可以到達這種等級啊。

跟著酷哥去旅行 : Lake Pukaki & Mt. C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