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2012.03.14 Dunedin (蘇格蘭風情的旦尼丁)

Dunedin是南島第二大城,紐西蘭第四大城,僅次於Auckland、Wellington和Christchurch。但尼丁建城於1848年,城市的第一批移民來自蘇格蘭,自今城市還保留濃厚的蘇格蘭風格,並且號稱為「蘇格蘭境外最像蘇格蘭的城市」。 由於但尼丁沿山坡而築,市民總愛在城市入夜後登上高點俯瞰港灣邊點點燈火,非常美麗。


市中心是一個八角形圓環,著名的聖保錄大教堂就在那,這也是唯一我比較可以辨認出名字的教堂,附近就是熱鬧的商業區。因為城市中到處都是百年歷史建築,漫步在城區猶如回到了中古世紀的感覺一樣。



聖保錄大教堂旁邊還是一座古蹟,Orz,怎麼這麼多啊。


這也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教堂,但是我叫不吃名字啊,只覺得教堂都蓋得很典偉華麗。



同一間教堂的側面圖, 恩,就是教堂一枚 (其實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一開始提到的八角廣場 (Octagon),因為從這一個廣場開始,放射出八條道路,所以因此而得名,這附近的區域是中心的商業區域,非常的熱鬧。



百貨公司、美食餐廳、賭場都聚集在中心商業區,即使是最熱鬧的地方,以台灣的標準來看,還是有點像二線城市的感覺,所以不要抱太多期待的想法嚕。



來到Dunedin,一般都會到Baldwin Street (博文街) 朝聖一下,這裡是世界最斜的道路 (World's Steepest Street),斜度高達35%。



這條路據說是當初在開闢道路的時候,直接在地圖上畫了一條直直的道路路線,然後就請人開始蓋馬路,然後工人蓋啊蓋,發現怎麼越蓋越斜,連當時候的車子都爬不上去了,然後就變成現在這副德行了。

不過因禍得福,這裡也變成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每年還會舉辦爬坡大賽,滾巧克力大賽等等,非常的有趣。



應為我想要測試一下到底有多斜,於是我就從山下一路衝刺到山上, 果然,好累啊。(年紀大了,果然不可以太熱血)



呼,休息一下,從這個角度應該可以完全的感覺到這條路到底有多斜,旁邊還有一位年輕人氣喘吁吁的。



Omi本來不大想要爬上來的,在我力勸之下勉為其難的爬了上來,也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累" ,不過幸好有爬上來,在上面往Dunedin市區方向看過去,景色倒也不錯。



誰說汽車上不來, 我發現當地的汽車都會在山下的平面路段衝刺加速,然後就一路衝上來了,可能現在車子性能比較好,馬力比較強,所以當地居民還是可以正常的出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