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2010.03.10 Paradise (人間天堂)

開著我們租來的車車,一路上盡是風光明媚,從Queenstown出發,經過Glenorchy,抵達今天主要的目的地Paradise,聽到這個名字應該就會覺得很厲害了,中文的意思是"天堂",但是這裡真得是天堂嗎,讓我們看下去。


從Glenorchy出發,沿著Paradise Road一路前進,因為只有一條路,所以肯定不會開錯。但是我們意外遇到了嬌客,馬路被一群可愛的羊喵喵霸占,牧羊人在照片的右邊,坐在小車上趕羊,車車前面還有幾隻牧羊犬幫忙趕羊。



這群羊不急不徐的在馬路上晃啊晃,雖然耽誤了我們很多的時間,但是我們的心情依舊是非常好,這大概是我們在澳洲被牛群霸占馬路後的另一個奇景了。



到處的景色都非常的美麗,這個地方自然也成為魔戒拍片場景的一部分,所以還有一些Tour是專門帶客人來這裡,循著魔戒的路線前進,順便解說哪一部分場景在哪裡拍攝。不過我沒有這麼瘋狂,自己開車來這個國家公園裡晃晃,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道路的兩旁有許多的馬場,這幾隻馬過得比人還幸福,可以在那麼廣大的地方奔馳,應該是很享受的了。



帥氣的白馬,這隻大概是Omi的最愛了。



道路兩旁除了馬場以外,養牛養羊的牧場也是一大堆,但是這裡的羊有時候也沒有用柵欄把它們關起來,所以開車經過的時候,這群羊咩咩會離你非常近喔,但是也不是非常親近人,因為想摸她的時候,它就會跑給你看,中間那隻羊就呈現驚慌的樣子,嘴巴都張開了呢。



這一張羊咩咩的照片。
 
在Paradise這個地方,我拍的照片不是非常的多,第一個原因是老天爺不賞臉,天空都呈現陰陰的,有時候也飄著毛毛雨。第二原因是這裡屬於國家公園保護區,所以一切都顯得非常的自然,也就是說除了一條開車的道路以外,什麼都沒有,一開始還有柏油路,後來就變成砂石路,到最後面就只剩下泥土路,會開會覺得是不是來到什麼奇怪的地方了。

開到最後,還需要越過小溪流,我開著我的車車成功的跨過了三條溪流,但是我的內心是惶恐的,因為這裡真得不是我們這種小車該來的地方啊,萬一車子掛在中間怎麼辦,這裡算是比較適合開四輪驅動車來的地方。

雖然有諸多的缺點,但是四周的景色是如此的美麗,因此,這條路也是紐西蘭很著名自駕遊的一條路線,如果有興趣的話是可以開車過來晃晃。如果只是因為魔戒關係的話,我覺得可以把這個時間省下來,因為紐西蘭很多地方的景色都很美麗,不是很需要一定要跑來這個地方,因為這個地方的確比較偏遠,也不是環南島的必備行程之一。

一點點小意見,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