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2012.03.13 The Divide & Mirror Lakes (鏡湖)

從Te Anua到Milford Sound大概要再行駛100多公里,這一條路線也是紐西蘭南島非常著名的一條自駕遊路線,非常建議大家開自己的車子來這裡走走。因為這一條道路位於國家公園內,紐西蘭政府想要保護這一個原始區域,所以路線都是沿著山壁開闢,整條路線彎彎曲曲,很多人建議要保留兩個小時左右,我自己的建議也是如此,尤其是途中還會遇到著名的Homer Tunnel(赫默隧道)。


這條1.2公里的Homer Tunnel(赫默隧道)從1935年開始動工,耗費了19年,在1954年才全線貫通,一開始只有簡陋的工具可以開鑿,加上落石、雪崩,工程的進度非常的緩慢而且艱辛。

因為這條隧道是單線道,紅綠燈每15分鐘變換一次,所以可以看見一個有趣的景象,大家開到這裡等紅綠燈以後,就會下車在附近拍拍照,然後變成綠燈以後再馬上跑回車上開車,非常好玩。也因為這個原因,行駛這條道路記得多預留點時間,才不會太趕。



目前正值初秋,所以風景沒有我在其他人網站看見的的美,但是也足夠讓我滿足了。



道路上上下下,穿過許多的高山峭壁。



如果現在是冬天的話,因為積雪的關係,有時候隧道會封閉,就算可以通過,常常也要加上雪鍊才可以通過喔。


這一條道路除了兩側的美麗景色以外,也設有許多的步道,從簡單到困難的都有,從數小時到數天的路線也都有,當然我們都是挑戰比較輕鬆的路線。這裡是其中的一條路線"The Divide"



穿過木橋以後,就可以看見下方清澈的溪水。



美麗的小瀑布,美得讓人忘了呼吸。雖然規模不是很大,依然是小而美。



這條路線中最重要的一個點應該就是著名的"Mirror Lake" ,大家都很喜歡拍這一張照片,當地人在湖中掛了一個顛倒的Mirror Lake牌子,那麼,他的倒影就會變成正的囉。不過我去的時間不大適合,英文字被陰影遮住了,實在是很可惜,我也想拍到美美的Mirror Lake牌子啊




有一根枯木躺在湖水裡,水非常的清澈,讓我有種錯覺,感覺它已經躺在水裡千年萬年,而且這張照片超級像是從大陸九寨溝拍出來的。



撇除掉沒辦法完美拍到Mirro Lake牌子的遺憾,這裡還是非常值得一遊。Mirror Lake湖水的面積不是很大,小小的,但是非常的夢幻。



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夢幻的Mirro Lake。當天氣好沒有風的時候,就可以清楚看見山頭倒映在水裡的景象,這也是Mirror Lake成為鏡湖這個名字的原因。



Mirror Lake有點像是沼澤的感覺,水下面有豐富的生態系統,遠遠看過去,非常的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