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2012.03.04 Greymouth (葛雷茅斯)

Greymouth是紐西蘭南島西北邊的一個小城鎮,這個城鎮不是很大,但是幾乎來南島環島的人都會經過的一個地方。這裡跟Hokitika一樣,都是以玉聞名,想要買玉的朋友可以來這兩個地方的商店或者工廠走走。

如果從Christchurch(基督城)出發經過Athurs Pass,最後都會選擇在此休息一晚。走這條路可以選擇自己開車,或者是搭乘著名的高山火車,如果是冬天的話,我光是看其他網友的照片就一直流口水了,但是我是自己開車且不是冬天,所以沒有機會體驗到,所以也沒辦法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了。

但是這條路大致上可以分成兩種景觀,Christchurch到Athurs Pass這一段很美,秋天時,草原上的草都呈現黃褐色,隨風飄逸,加上遠處山頂已經開始微微的積雪,非常的美麗,不過我去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下超級大雨,即使是如此,也呈現一種中國潑墨山水畫的感覺,非常具有詩意。後半段是從Athurs Pass到Greymouth,這一段路程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驚喜,有點像是台灣開車前往森林的感覺,依舊很美麗,只是太接近台灣的森林景色,比較沒有帶給我畫面上的衝擊。


Greymouth基本上算是一個旅人中途的停靠站,並不是以觀光聞名。BBH老闆推薦我們來海邊走走,海灘上擺放著一些具有特色的漂流木,搭配起黃昏的陽光,也頗具有一番風情。


猜猜看Omi在做什麼呢,如果有認真看一開始的介紹,應該不難猜出Omi在撿玉啦。這裡有一個有趣的活動,就是可以自己跑去海邊,在這一片石頭堆中找尋自己的寶貝,如果看到喜歡的玉是可以直接帶回家喔。我們的確有看到幾顆小玉,但是都不是挺漂亮,所以就空手而回了。


我覺得紐西蘭的海灘有一個地方非常的奇特,就是泡沫異常的多,海浪打上來的時候,都會跟隨著許許多多的泡沫。

單單這個海灘,我們就停留了滿久,坐在海灘邊,靜靜的欣賞日落。順便發起瘋來,擺了一些奇怪的Pose,留下來特別的回憶。

看到這個Pose應該不陌生吧,就是海賊王裡的"我們還是朋友吧"的招牌動作,雖然手臂上好像少了一個叉叉。

這張照片就比較害羞了,本來想演後裔射日的感覺,不知怎的,就變成這個奇怪的Pose了。

小夫妻的合照,這裡的海灘充滿著我們滿滿的回憶。


今天晚上住在Greymouth裡的BBH,叫做"Global Village",這間BBH布置得非常典雅,設備很好,你可以選擇坐在客廳或是坐在陽台看看書,曬曬太陽都很不錯。




另外這間BBH最大的賣點我覺得是免費提供獨木舟服務,你可以自己從岸上搬獨木舟直接到旅館後方的小河裡玩,如果你比較有經驗的話,可以順著小河划到外面的兩個小湖裡晃晃,保證讓你很滿意。

電子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