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2012.03.09 Sky Diving at Glenorchy (跳傘)

今天是我們兩個人結婚一週年的前夕,安排了Sky Diving慶祝我們結婚一週年,用這個當作紀念,應該是夠猛了,都下了這麼猛的藥,以後是要用什麼怎麼慶祝啊。

我們選擇在離皇后鎮大約40分鐘路程的Glenorchy玩這項極限運動,為什麼選在這個地方呢,因為Glenorchy是魔戒部分的拍攝場景,因為被這裡的景色所吸引,所以才特地跑來這裡跳傘

跳傘其實也有高度的選擇喔,你可以選擇9000ft、12000ft、15000ft,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價錢吧,當然就是越高越貴囉,另外就是自由落體時間長短的問題,而我們選擇CP值比較高的12000ft。

從這麼高的地方往下看,大概就是這副模樣,漂亮的湖水,遠方山頂積著一點雪的樣子,非常的迷人。


從飛機往下跳的速度大概就是每小時200公里,真得沒有想到我們會花錢來折磨自己,大概是我們一時想不開了吧。



當天運氣很好,天氣老公公給了我們一個很棒的晴天,加上風速又適合跳傘。



跳傘前,會在旁邊的小屋子裡看一段教學影片,教練也會順便提醒大家一些注意事項,基本上跟著教練就不會出任何問題,跳傘這個活動比大家想像的安全很多。



準備載我們到天空的小飛機,除了一名駕駛以外,機艙只能夠塞四個人,兩名教練兩名遊客,所以人多的話,可以坐在一旁喝咖啡,輪流等著上飛機去跳傘。



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了,一身勁裝就知道我們要去挑戰跳傘了。



這就是我跳傘的英姿,喔不,應該是蠢樣吧,因為跳下來的風壓太大,我的嘴巴都閉不起來,所以就變成這個樣子了,想要拍美美照片的朋友,記得把嘴巴閉上啊。



整個跳傘的過程很愉快,教練會跟你綁在一起,當高度抵達12000ft的時候,我就跟著教練慢慢挪動身體到機艙門,教練就會決定跳下去的時間點,所以你完全沒有猶豫的機會。

一跳下來的時候,會先在空中翻滾,然後記得做Banana的姿勢讓氣流變得比較穩定,身體自然就會呈現水平姿勢往下降。然後教練會先開一個小小傘,緩和下降的速度,所以真實上並不是真得完全自由落體。



大概自由落體45秒以後,教練教會打開大傘,這個部份就有點像是玩降落傘的感覺,教練會讓你自己嘗試操縱降落傘,做出左旋轉右旋轉的動作,滿好玩的。



接下來就是Omi的部分囉,Omi就是有聽從教練的指示,要用力把嘴巴閉起來,閉是閉了啦,但是用力過猛,結果臉上表情就變成這副怪模樣了。



其實這項活動是Omi想要參加的,當初我們在澳洲的時候,就一直吵著要玩這個,我自己倒是對於自由落體有一點恐懼,還好,我最後有跟Omi一起參加,不然我一定會後悔到死。



Omi也是非常享受這一次挑傘的體驗,回來台灣後還念念不忘。大概是因為女生的關係,教練沒有讓她自己操縱降落傘,結束後還一直對我碎碎念,說她也想要玩啦。



結束後,我們在留言版上留下

真的,真的,超好玩的ㄚ。你一定不能錯過。


老實說,Sky Diving比想像中的很不恐怖,整個跳傘的過程是很愉悅享受的。一開始搭小飛機飛到12000ft的高空,就像平常搭飛機的感覺,加上飛機外頭美麗的風景,根本就會忘記今天來的目的是跳傘。

準備要跳出機艙的那一刻,你不需要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要跳出去,因為教練會幫你往外跳。接下來就會有45秒的自由落體時間。這一刻,其實時間是停止的,你不會感覺到時間的流逝。

因為在這麼高的高空上,即使往下掉了100ft、1000ft你是不會有感覺的,你對於周遭的距離感都會因為離地面過於遙遠而消失了。所以就呈現時間停止的感覺,這種感覺很微妙,必須親身經歷才能夠體會。

而且自由落體的45秒時間,並非真實上的自由落體,教練會開一個小小傘,幫助穩定氣流。45秒結束以後,就會開跳傘,然後這一段就像是玩跳傘的感覺,在天空上恣意飛翔。

體驗過跳傘以後,我只能說

好想再玩一次啊

最後紀錄一下Sky Diving的花費,NZ $325(跳傘) + NZ $145(攝影)= NZ $470 (TWD $10810),這個價格我只能說高貴不貴,非常值得花這一筆錢來體驗,有時候一生就只有這麼一次了,大家要好好把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