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2012.03.16 Larnach Castle (紐西蘭境內唯一的古堡拉納克城堡)

資料取材自清清的世界旅行圖鑑奧塔哥半島拉納克城堡

但尼丁 (Dunedin) 為風平浪靜的天然港口,這是因為有奧塔哥半島 (Otago Peninsula) 保護,把風浪擋着。生氣盎然的奧塔哥半島 (Otago Peninsula),從但尼丁 (Dunedin) 市區南端向奧塔哥海灣 (Otago Harbour) 延伸。奧塔哥半島離但尼丁市中心不遠,開車十五分鐘就能到達。雖然靠近城市,但卻沒被塵囂污染,仍有很好的生態環境給野生動物棲息。半島上有豐富的動物生 態,像是最北端的皇家信天翁棲息地 (Royal Albatross Colony)、附近的海豹保護區、半島中部的黃眼企鵝保護區 (Penguin Place),都能清楚觀察到這些稀有動物的自然生態,是觀賞海鳥、企鵝、海獅、海豹、海象等的好地方。

Larnach Castle是全紐西蘭境內唯一的城堡建築,位於奧塔哥半島 (Otago Peninsula)上,城主不是紐西蘭人,而是澳洲商人 William Larnach,他非常的富有,這間城堡是為他的第一任妻子Eliza Jane Guise 而修建。城堡內有四十三個房間和一間大舞廳。其華麗的雕刻、精細的石雕、木雕、粉刷和玻璃器皿卓越出眾。該城堡於 1871 年開工,二百位工人花了花了五年的時間來建造『Larnach Castle』,完成後,他們全家人遷入。之後又花了11年的時間,由歐洲工匠進行裝修,材料取自世界各地。William Larnach曾擔任英國殖民政府澳洲鐵路部長跟議員,又是銀行家、資本家和商業巨子。


恩,這就是古堡的正面圖,旅遊書上是這麼寫的,"莊嚴尊貴" 。在我的印象裡,古堡應該是高聳的建築,向德國天鵝堡的感覺一樣,不過這裡比較像是一間古老的大房子,給我的第一印象的確是有點失望,還好裡頭的擺設和外頭的風景幫他加分回來。



花園裡超級大的蘑菇,吃了以後可以像馬莉兄弟一樣長大嗎。



叫我女王。



古堡外面是很好的俯瞰點,可以清楚欣賞奧塔哥半島 (Otago Peninsula),這個地方非常讓我驚豔,這一處狹窄的海灣上面散步著許多的小島,點綴著這一片的大地,非常的美麗



參觀這一座古堡可是要門票的喔,如果只有買花園的門票就只能看花園,要買城堡內部的門票才可以看裡面喔,我覺得裡面的擺設還滿值得參觀的,看看有錢人的房間過癮一下也很不錯啊,因為裡面不可以拍照,所以我一張照片都沒有囉



花園裡種植著許多不同品種的植物,花園照顧得很不錯,滿值得花時間在這裡走走



尤其是可以可以欣賞奧塔哥半島 (Otago Peninsula)



這一座小山丘我覺得很特別,不知道為什麼會長得這個樣子,山頂尖尖的,好可愛啊



這裡是我們進入城堡內部後,沿著樓梯爬到了城堡的頂端,這裡就沒有限制不可以拍照了,算是留下的唯一照片吧



城堡前面的圓形花園,怎覺得拍起來的感覺有點扭曲呢




結束了古堡參訪行程,我們來到了附近的Sand Fly Beach,這裡算是一處滿美麗的海灘,3不過醉翁之意不在海灘啊,大家來這裡都是來尋訪可愛的海豹的,不過我們可能很塞吧,一隻都沒看見,科科。



這個半島上有一間BBH,我們愛死這裡了,除了客廳有無敵海景以外,這一間BBH只有四間房間,如果一群人來話,就可以整個包下來了喔。很舒服的一個地方,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住住看,我覺得這裡的環境比Dunedin市區的BBH好多了。


沒有留言: